close

人生四大幸事

 

久旱逢甘霖

金榜題名時

洞房花燭夜

他鄉遇故知

 

我很有幸的感受過「他鄉遇故知」。2006年四月我在德國,找房子搬家時認識了一些大陸人,也有幸一起同住。同年夏天,因為室友即將畢業回到中國,於是計畫趁著在歐洲的最後機會出遊南歐;我和另一個室友把握機會同遊,於是,夢想突然得以實現。義大利,是多少讀哲學人的朝聖地;而我,如此幸運,可以在這樣快速的時間,就完成朝聖的夢想。 

第一站到威尼斯,就很奇妙的讓我有幸遇到台灣同鄉。是說到歐洲旅遊的臺灣人一定有如過江之鯽,可是能這樣遇到兩個年紀相仿的小女生,同為一只背曩闖天下的背包客,一定是不可多得的緣分阿!(她們倆一路對談是用台語耶!)

untitled.bmp 

在威尼斯的小橋和巷弄中穿梭,耳邊盡是不熟悉的語言,眼裡盡是金髮碧眼的陌生臉孔。忽然熟悉的語言及腔調就如針一般的扎進我的耳裡,我就如同被針扎到般會有的反應,馬上東張西望的找尋那熟悉語言及音調的來源。迅速用一樣的語言詢問數步遠的一對年輕女孩,「我好像聽到熟悉的台語」「妳們是台灣人嗎?」,我興奮的不住問。「是阿!我們是台灣人」「在美國的親戚到法國來找我」「於是我們計劃同遊義大利」,穿著白衣服的女孩親切的回答我。

 

歐洲有著我們小島人無法體會的感覺;對歐洲人來說,到法國、比利時、荷蘭,甚至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就像我們到新竹、台中、嘉義一般,甚至是到台東、花蓮、宜蘭那樣的容易和輕鬆。而法國,聽起來很近,和漢堡的距離對我這個小島人來說就像是台北到高雄一樣,只是坐飛機要四個小時吧?!

 

再次看到照片,回憶瞬間湧上心頭。不希望有任何的遺忘,迅以文字紀念。有緣人,祝妳一切都好。

 untitledㄅ.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3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