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朋友從MSN傳來訊息問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很不正經的回答她,「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阿!」<-這個梗,應該是七年二班以前的台灣人會懂吧!(如果小學被逼迫的夠徹底的話,好像國中也有學到?)

 

拜託,我花了四年念哲學,不就是在唸這八個字嗎?現在超悔恨的,為什麼我要畢業前,不以這八個字為題目寫篇論文啊!現在就可以很跩的說,叫他去看我寫的論文!(又再次的活出這句話:千金難買早知道阿!)

 

因為剛剛看了朋友為了這句話寫出來的文章,讓我有感而發的寫下了我瞬間的想法

 

常常

我覺得活著很好

作為人類, 我覺得活著真好 

我可以愛人, 也可以享受被愛; 也會傷害人, 也會受到傷害

可以感受喜怒哀樂, 可以哭笑

可以思考, 可以閱讀, 可以和人爭辯, 可以自我反省 

這些都是作為其他動物沒有的 

可以擁有自由, 可以fight for freedom, 可以做好多好多事

可以交朋友和朋友相聚, 感受熱鬧; 也可以宅在家裡, 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有那麼多那麼多的可以, 都是其他動物沒有的 

所以常常... 

我覺得...

活˙著 真好

可以有那麼多那麼多的可以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3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