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天早上起來聽ICRT的時候,要播新聞前,主播的第一句話是Michael Jackson has died. 我整個傻住了。腦袋裡想的是「不會吧!」,結果在仔細聽到新聞最後,至少證實的是我的英文沒有問題,不是我幻聽,Michael 真走了。He has died. 那天是台灣時間626號。

 

    昨天下半天都是Michael的新聞,敘述著這位流行天王的事蹟。

    我是在高中的時候認識Michael Jackson,如果我的記憶沒有欺騙我的話,我是因為black or white而認識Michael的,那時候的MTV好看多了,播的外國MTV比起現在多太多了。我總是可以看到很多美國的MTV,不像現在這麼少。之後Michael 的歌曲我都有涉略,印象最深的就是在TVBS-G看到movie video吧?作成幾十分鐘的音樂錄影帶,跟電影一樣有劇情,又是以Michael 的歌為主,我看的真是如痴如醉。雖然我沒有因此對Michael 瘋狂,但是我真的很喜歡Michael Jackson的歌。他的歌曲經典的很多,很多歌手喜歡拿他的歌做歪歌。像是I am badI am fat 等等。

 

    因為他走了,回天家了。我才開始去了解Michael Jackson的生平,五歲就被爸爸當搖錢樹,出道當童星。十三歲出道就走紅,雖然中間載浮載沉過,二十幾歲時,因為thrill 這張專輯,大放光采,之後的專輯都有不錯的成績。我不能知道關於他的那些流言到底是真是假,也不敢愚昧的相信虔誠的基督徒不會做出可怕的事情。所以這樣說吧!相信我所相信的,反正不管我相不相信Michael 都不在了。我的第一的想法是,他的小孩沒有爸爸了。在追思會上,他的女兒用哽噎的聲音說「ever since I was born, dady has been the best father. And I just want to say, dady I love you, I love you so much」我可以體會,因為我也有一個很棒的dady(雖然我常常惹他生氣)可是我懂,如果我的dady離開我的話,我會有多難過。為此我更喜歡Michael,因為他是一個很棒的dady.

 

    因為他走了,回天家了。我開始在youtube上追Michael Jackson1997年的history tour在慕尼黑的那段影片,把我都看傻了。與會觀眾如痴如罪也就算了,那哭著發狂又是怎麼回事阿?好傻眼喔!哭著發狂耶!之後超勁爆了,有一名男子從舞台衝進第一排的人裡,抱起一個年輕女生,之後陪那個女生衝上台去,那個女生就這樣衝上台去緊緊抱住MichaelMichael 不愧是見過大風浪的巨星阿,整個就處變不驚阿!被那個女生抱了三四分鐘之久耶,才被工作人員上台來抱下去,她還掙扎著不要。看的我真是超傻眼的耶,好想go back to 1997阿!而且Michael 從頭到尾都沒有停止唱歌,那時他正唱著you are not alone. 這首歌真是有夠催淚的耶!我真的很喜歡這首,you are not alone.

    後來連看了幾場演唱會,才知道這是演唱會安排的橋段,還有一些魔術。Michael 九零年代時期的演唱會都是有梗的,流程都是有經過精心安排的。我真佩服他又唱又跳的接近兩個小時,比例來說,唱快歌比慢歌多的多了。是說Michael的慢歌都是我的菜,沒幾首是我不買帳的。

 

    昨天電視轉播的追思會上的那首we are the world.也感動到我。除了bad, Billie Jean, beat it,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smooth criminal還有好聽的抒情歌ban, you are not alone, we are the world, heal the world, black or white. 這些是目前我認識的。

 

    最近的電視天天都可以看到有關Michael Jackson的消息。我感覺到開心,卻有不住的哀傷,等這頭熱過了呢?還有誰會記得Michael Jackson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不想忘記Michael. The king of p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031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